26 Jul 2017 Story Nature Action

中国科学家宣布重大突破:把二氧化碳“变”汽油!

化石传统燃料是地球经过数亿年的岁月,在漫长的自然过程中形成的。但最新的科学研究正尝试通过二氧化碳废气缩短这一进程。

 

为避免气候变化产生严重影响,世界需大量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水平,保证与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不超过320亿吨。除了直接减排,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碳捕获和利用(CCU)方法,从燃煤电厂等二氧化碳的主要排放源收集二氧化碳废气,用于其他工业生产过程。

 

碳捕获和利用的其中一个创新案例是汽油等石化产品的生产。区别于直接从化石燃料中提炼汽油,科学团队通过设计一种新型多功能复合催化剂,实现了高效率的二氧化碳加氢直接制取汽油。

 

2017年5月,这一突破性研究发表于学术刊物 《自然通讯》上,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讨论。

 

阅读更多 ...

Relate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