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报名和提交

什么是“大胆创意”?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有一句名言:“我们不能用制造问题时的思维来解决问题。”因此,对于最为顽固的环境挑战,解决方法最有可能来自年轻人。年轻人的新鲜思维、富有创造力的勇气以及无止尽的活力使你与老一辈人相比占据优势。

那么,你的大胆创意是什么呢?它可以是促进低碳交通方式的草根活动;可提升生态意识的简便应用程序;恢复退化流域的植树活动;展现自然奇观的艺术节;节约和循环利用珍稀水源的技术;为获取洁净能源提供便利的财务工具;或者以社区为基础对自然资源进行管理的新方法。

无论你有怎样的创意,只要能直接应对某一种环境挑战(如生物多样性丧失、气候变化、污染或缺水),具有原创和创新特性,并且能在初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推广,就能脱颖而出。发挥雄心壮志,跳出惯性思维:推动积极的变革!

我是否必须学习环境科学或从事环境行业才有机会获奖?

不是。我们相信任何行业的任何人都有潜力成为青年地球卫士。

我会在全球哪个地区参与竞赛?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六个地区组织竞赛:非洲、亚太、欧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北美及西亚。你的居住国决定了你的参赛地区。如要确定你所属的地区,请访问:http://www.uneplive.org/regionscountries   

申报时我还不满18岁。我为什么不能申请评奖?

你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刻!我们知道,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不应当阻止任何人拥有大胆的创意或者做出改变;但是,为了使我们确认你的能力具有改变环境的力量,我们需要看到人生阅历和以往成就等方面的可靠证据。此外,青年卫士必须独自旅行参加各种庆典、培训研讨会和媒体活动。

申请是否需要缴费?

不需要。参赛完全免费。

能否以集体形式提交联合申请?

我们希望寻找优秀的个人。你的创意可能源自于集体努力,你的大胆创意也可能需要集体才能实施,但最终的奖品和导师制安排都是面向个人,而非集体。

我能否提交多份申请?

在同一年不行。我们鼓励你只提交自己最出色的创意。

申请方式

我何时可以提交申请?

可在本网站的申请门户提交申请。你需要找到一位能够为你创意的可行性以及你本人提供保证的推荐人。你的申请一经提交,将无法进行编辑或更改。

评判

总共有多少参赛者?

我们预计第一轮将收到数千份申请,将从中选出亚太、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北美、西亚的区域决赛入围选手。全球评审团将对区域决赛入围选手进行评判,从中选出7名青年地球卫士,分别来自以上六个区域。

谁会审核我的申请并评分?

来自环境署的专家将评估你的申请。如果你被选为21位区域决赛入围选手之一,组委会将邀请你提供更多信息,包括对你的创意进行说明的简短视频。随后,你的简介和创意将被提交至由知名公众人物和环保人士组成的全球评审团进行评分。全球评审团将选出总共七名青年地球卫士,分别来自以上六个区域。

申请被拒绝的原因有哪些?

可能是因为你不符合资格要求,或者你的推荐人不符合资格要求。也可能是你未能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或者是因为你未能晋级。无论是什么原因,请不要气馁。这一竞争激烈的全球性竞赛仅提供了七个奖励名额。因此,许多优秀的项目都有可能落选。

结果公布

结果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公布?

如果你被选为区域决赛入围选手之一,我们会通过电子邮件与你联系。如果你被进一步选为7名青年地球卫士之一,你将收到电子邮件通知。我们也将在不久后公示获奖人名单。

奖品和导师指导

如果我获奖了,我需要制定哪些旅行计划?

如果你被选为“青年卫士”,你将需要出国旅行,参加以下活动: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创业训练营和教育之旅。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活动期间公布。所有旅行费用将由环境署承担。所有获奖者必须持有有效护照。

如果我获奖了,对我如何使用种子基金有什么限制吗?

青年卫士必须将种子基金用于实施他们的大胆创意。我们不会要求你放弃正常工作或学习,但我们希望你能尽最大可能利用种子基金、专家导师制、全球宣传以及强大的网络,成为环境改变者。我们还将要求你定期提交博客和视频博客,进行公开宣传,使公众在网站上及时了解你的项目进展。获奖者还需提交一份最终报告和预算,总结所取得的成就并列出所有开支。

探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