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青年卫士推动电力革命 利用大数据提高交通效率

  • 来自尼泊尔的索尼卡·马南达尔(Sonika Manandhar)在地球卫士青年奖亚太赛区脱颖而出。她利用大数据,使电动交通更加高效和便利,特别造福了当地的女性。  
  • 在全球范围内,共有7位年龄在30岁以下,具有宏大环保构想,致力于改善环境的年轻创业者们得到认可和嘉奖。
  • 每位青年卫士将获得种子资金、导师指导和传播支持,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环保构想。 

12019年9月18日 ——来自尼泊尔,今年30岁的索尼卡·马南达尔(Sonika Manandhar)正在领导一项获取电动汽车大数据的计划,希望通过推广电动汽车的应用来减少碳排放,提高运输效率,同时为女性赋权。

随着世界各国领导人即将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气候行动峰会以及联合国大会,气候和环境无疑将成为讨论的重点。世界各地的年轻人纷纷开始采取行动,因为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马南达尔提出了“推广绿色能源交通”的解决方案。这一项目旨在推动尼泊尔的公共交通工具电动化,特别是大力推广一款名为Safa tempos的本地电动三轮汽车,将其作为私家轿车的优质替代品来对抗气候变化。

Safa tempos格外受女性群体的青睐,因此她的项目也聚焦女性,包括赋权女性,为女性提供贷款,让她们拥有自己的电动汽车。此外,每晚8点之后,当加德满都大街上的公共交通工具陆续停止运营时,确保Safa tempos为女性乘客提供清洁安全的交通服务。

“我们的愿景是通过提供低息融资渠道帮助女性拥有和升级电动汽车。我们的目标是在采集和利用大数据的基础上,掌握交通模式,从而帮助城市规划者推动实现更高效的未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Inger Andersen)说:“全球运输部门贡献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三分之一。 我们能否在这一领域实现快速脱碳取决于我们如何使用数据、设计更好的城市、鼓励更清洁的公共交通系统。通过关注女性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作用,这一创新项目正在逐渐改变曾经由男性主导的交通部门的格局。”

科思创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斯泰勒曼(Markus Steilemann)表示,“商业世界需要新的思维和更多的创业文化来应对全球环境挑战,同时确保企业本身实现长期的繁荣增长。地球卫士青年奖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科思创的每个人都以支持地球青年卫士项目为荣。我们希望帮助世界变得更加光明。”

由科思创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斯泰勒曼(Markus Steilemann)、联合国环境署副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Joyce Msuya) 、VICE今夜新闻科学和气候变化记者阿里尔·杜海姆·罗斯(Arielle Duhaime-Ross)、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勒马纳亚克(Jayathma Wickramanayake)、联合国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干事凯西·凯尔文(Kathy Calvin)组成的全球评审委员会从1000多名申请人中挑选出了35名地区决赛入围者。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获奖者会定期在青年卫士官方网站上以新闻和博文的形式更新个人项目进展,分享自己的创新举措。欢迎注册并关注他们的旅程

在科思创的赞助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在年龄介于18-30岁之间的青年创业者中评选出地球青年卫士,助力他们实现自己保护地球的宏伟计划。 路易斯是7位获奖者中的一位,他们分别在非洲、北美、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亚太地区、非洲、欧洲和西亚赛区脱颖而出。获奖者将在9月26日于纽约举办的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上接受荣誉,今年的颁奖仪式恰逢联合国大会和气候行动峰会的召开。

 

编者注

关于地球卫士青年奖

地球卫士青年奖设立于2017年,这项新倡议旨在发掘年龄介乎18至30岁的年轻人才,支持他们将个人雄心勃勃的想法付诸实践,共同挽救我们的环境 。www.unep.org/youngchampions

关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牵头部门和权威机构,环境署激发、提倡、教育和促进全球资源的合理利用并推动全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Covestro)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2018年销售额达146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研发。

更多信息请联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闻办主任, Keishamaza Rukikaire, rukikaire@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