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协调办公室

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区域协调办公室(RCU)依据1999年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第四届政府间会议(IGM)决定成立,以确保行动计划在该区域内的顺利执行,同时承担作为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秘书处的职能。在2000年第六届政府间会议上,各成员国原则上同意在日本富山和韩国釜山联合成立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区域协调办公室(NOWPAP RCU)。该办公室于2004年11月在日本富山与韩国釜山成功设立。

区域协调办公室是指导和促进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实施的中枢,全面负责执行各成员国关于行动计划的决定。区域协调办公室保持与区域活动中心的密切联系并全面支持其工作。建立并维持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关系是区域协调办公室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应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成员国要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牵头成立区域协调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均为联合国雇员。

经第二十二届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政府间会议(2017)批准修订的区域协调办公室职权范围可在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