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 2011 Story Oceans & seas

2011年NOWPAP国际海岸清洁活动

2011年9月20至21日,NOWPAP在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了年度国际海岸清洁活动(ICC)及海洋垃圾防治管理研讨会。这次活动是NOWPAP实施区域海洋垃圾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由中国环境保护部,江苏省环保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及NOWPAP区域协调处共同主办。参加研讨会的代表来自NOWPAP各成员国,包括NOWPAP海洋垃圾联络员,ICC协调员,区域活动中心主任(或代表),海洋保护协会及当地市民及民间团体代表。研讨会集中讨论并分享了有关政府海洋垃圾防治措施,公众参与,私营部门介入等方面的信息。与会者同意继续当前在海洋垃圾方面所做的努力,包括信息交换,分享最佳实践经验,进一步促进ICC在本地区的开展等。 研讨会之后举行了一次海洋垃圾的清扫活动,与会代表与当地志愿者团体200多名人员一起清除了75公斤海洋垃圾并按照海洋保护协会提供的数据卡要求进行了分类记录。统计显示,这次清除的海滩垃圾当中,最常见的是烟头,塑料杯和盖子。 为配合这次ICC活动,于2011年9月20日还专门召开了一个小型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NOWPAP区域海洋垃圾行动计划2012-2013工作计划及预算。该计划及预算将在年底召开的NOWPAP第16次政府间会议上审议通过。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日本及联合国环境署的经费支持。NOWPAP的下一次ICC活动将于2012年在俄罗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