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综合评估

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的定期评估工作为西北太平洋地区的环境管理和行动与区域及全球性的问题提供信息与数据。尽管没有建立区域性的环境监测系统,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成员国们均同意使用各国的监测评估结果。

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综合环境评估持续向各成员国提供关于海洋垃圾和微塑料、外来入侵物种、富营养化与低氧以气候变化的相关状况及其影响。过去几年里,由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发表的具有重要意义的评估报告包括:西北太平洋地区持久性有毒化学污染物(PTS)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生态问题综述(2015)、西北太平洋地区海洋环境状况报告(2014)、西北太平洋地区海洋保护区监测管理报告(2013)、西北太平洋地区有害藻华综合报告等。 环境评估将在实现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2018-2023中期战略目标方面发挥突出作用,其重点转向基于政策的咨询类文件以及预测与确定新的环境威胁。更新的并且可靠的数据和科学分析对于区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进展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6、12、14、15、17至关重要。

在2018-2023期间,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将重点准备由污染监控区域活动中心负责的西北太平洋行动计划旗舰刊物——西北太平洋地区海洋环境状况报告第三期(SOMER-3)。在各国及区域研究机构、全球性研究机构、个体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这一整体评估将侧重于大气、陆地与海洋的污染,以及海洋生物的多样性与海洋富营养化。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