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 2006 Story Oceans & seas

溢油应急方案扩展范围

NOWPAP成员国-中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于2005年通过了区域溢油应急计划(RCP)并就此计划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根据2005年11月在日本富山举行的NOWPAP第十次政府间会议做出的决定,RCP的地理覆盖范围将扩大至包括萨哈林岛周围的油气生产和运输区域。从2006年7月1日起,该扩大的范围生效,由此RCP范围将包括北纬33至55度,东经121至145度。 为检验NOWPAP成员国对溢油事故的应急准备,首次NOWPAP溢油演习于2006年5月11至12日在俄罗斯萨哈林岛Aniva湾举行。来自俄罗斯和日本数艘特别装备的船只和直升机参加了演习。中国派出数名官员观察了演习。此次演习最初按计划进展顺利,但随着一架俄罗斯直升机出事坠入海中,此演习变成了一场真正的救援行动。尽管这次悲剧的发生,这场演习也的确展示了NOWPAP成员国高水平的应急准备。